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南昌工程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1-12-06 来源:学生处

4月14日上午,南昌工程学院吴泽俊副院长等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李世平、教务处处长娄斌超、学生处处长经晓峰等在图文中心听涛阁接待了来宾。双方围绕学生工作进行了座谈与交流。会议由经晓峰处长主持。 
                                                         


      李世平副书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就南昌工程学院所关心的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就业指导服务进行了交流。李书记提到,在全球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在产业结构调整和我校生源情况变化的情况下,我校就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经验就是:一是完善了就业工作机制。建立了“一把手”总负责,党政齐抓共管,校企合作联动,全校教职工人人关注、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了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预警退出机制。三是与教务处协作,建立了招生与就业挂钩机制。

      吴泽俊副院长也就南昌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目标等情况交换了意见,希望两所学校在有以工科为背景的相似情况下,以后要加强两校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建立起互访机制。

      会上,教务处娄斌超处长介绍了教务处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通过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实践能力以及师资培训三个突破点来培养高技能创新型人才。此外,娄处长还分别介绍了“085工程”、新老教师培训考核标准以及创新实践学分的概念。

      学生处副处长许燕平、淦爱品分别做了“拓展大学生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学风建设及日常学生管理工作情况介绍”的主题发言。

      座谈会后,南昌工程学院各位领导分别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实训中心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