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高职(国际)学院启动“七彩云南”知识种子孵化行动 助力西部贫困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主题教育启动后不久,高职(国际)学院收到2019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周先恩的一封信,信中说,他目前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教研师训中心工作,这里风景秀丽,但经济还不发达,教育资源较为匮乏,有许多贫困孩子希望得到更多援助。学院党总支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全院党员进行讨论,大家认为周先恩是学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志愿到西部工作,这种精神要大力弘扬。同时也希望更多学生和老师向周先恩校友学习,加入志愿帮扶行列。经过讨论,学院党总支启动了“七彩云南”知识种子孵化行动,组织70位学生和老师与牟定县70位贫困中小学生结对,通过精准结对帮扶的形式,让爱不断传递与反哺,激励受助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建设家乡。我校杰出校友包起帆得知这一行动后,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表示愿意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10月14日中午,“七彩云南”知识种子孵化行动启动仪式在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举行。包起帆校友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寄语楚雄彝族自治州的中小学生,勉励他们要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要有爱国荣校之心、勇敢奋斗之力,努力学习,实现人生最美好的梦想。包起帆还为云南牟定县70名中小学生进行了《“抓斗大王”包起帆》一书的签名赠书。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将通过建立图书角、学习用品捐赠、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形式,将二工大劳模精神的种子和高校大学生的爱国、奋斗、求知、创新、追求的信念种子传播到云南牟定的中小学生心中,使其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正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