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2019年退伍兵欢迎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10月15日中午,2019年退伍兵欢迎会在19号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武装部、组织部、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服务公司、各学部(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2019年退伍兵70余人参加会议。

  莫亮金代表学校对退伍兵重返校园表示欢迎,祝贺他们在服役期间所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为母校赢得了赞誉。同时他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角色转变,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二是希望同学们依然要保持军人风采,要有更高的政治觉悟、更过硬的作风、更强的能力和更大的追求。莫亮金还要求各相关职能处室、学部(院)协同配合,积极主动做好退伍大学生的复学、安置等相关服务工作。

  与会各职能处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党团组织关系转移、学籍管理、资助代偿、医疗保险、安置优待等政策、事项进行了解读。16机工A2班王国强同学作为2018年退伍学长代表分享了复学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何璐作为2019年退役复学同学代表交流了从军体会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  

  2017年,我校共有101位(其中学校送兵97人,地方送兵4人)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39名消防兵因军队改制已于2018年底返校。服役期间,他们在军营舞台上奋勇拼搏、积极进取,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4人考取军校,2人转士官,28人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受旅级嘉奖2人、团级嘉奖6人、营级嘉奖4人、连级嘉奖15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