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我校举行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学生处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设一支具有较强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我校学工部于10月16日举行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启动暨2018级优秀心理委员表彰仪式。学工部部长胡蕾、副部长汪琴,部分学部院副书记、心理专员,心理中心专职老师以及2018级优秀心理委员和全体2019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胡蕾部长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朋辈和心理委员是高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中重要的学生力量。她对所有参加此次培训的心理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二是学以致用,广泛开展团体活动及个别谈心谈话;三是能够不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成为同学们的心晴天使,心理健康的模范和榜样。

  彭琪同学作为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分享了担任心理委员以来的心路历程,鼓励新同学认真参加培训,提高心理辅导专业技能,助人自助。

  文理学部心理专员吴海燕老师代表指导老师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委员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创建班级和谐氛围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2019级心理委员陈翰玉同学带领所有心理委员庄严宣誓,承诺做自己和他人的心晴天使。

  会议同时对2018-2019学年表现优秀的心理委员和朋辈干事进行了表彰。

  心理委员作为班委成员之一,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心安排,培训内容涉及心理委员的职责、定位,团体活动的组织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心理危机的干预,朋辈咨询技巧等几个板块内容,以期更好的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