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我校举行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学生处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19号楼301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正值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能力发展和队伍建设,大赛聚焦“初心和使命,青春梦和中国梦”来践行辅导员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决赛邀请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智勇、上海杉达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仲伟霖、东华大学辅导员、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丁伟、文理学部党总支书记常小勇、校团委书记董凌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吕婵担任决赛评委,各学部(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并观摩决赛,决赛由学工部部长胡蕾主持。

  全校12名辅导员参加决赛,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身的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崔赟获得一等奖,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史飞和马宇飞获得二等奖,工学部黄悦、黄梅和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马爽获得三等奖,工学部井晓昌、文理学部吴海燕、经济与管理学院邓露明、工学部程路、经济与管理学院孙颖和工学部任柯西获得入围奖。

  

  

  

  

  丁伟对决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大家的出色表现,重点围绕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进行了深入指导和交流,提出自己的见解,给选手们带来深刻启发。   

  杨智勇在总结讲话中对参赛选手们表现出来的政治素养、职业能力和良好面貌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思政工作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大家要在自身政治理论上下功夫,不断夯实自身的理论功底,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同时对标市赛国赛,向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给了一些优化和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席间,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们在王雪俏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入职宣誓。

  

  本届大赛是校级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于9月中旬启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内容涵盖基础政治理论、辅导员工作实务以及网文写作、案例分析,决赛内容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职业素养和育德能力。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上海高校“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综合改革,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依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平台建设,实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进,引导全校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要求,坚定理论信念,提升育德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