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春季学期辅导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6月28日上午,以“疫情之下 我们一起逐浪,上场”为主题的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3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胡蕾主持。

  会上,五位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分享了疫情期间工作以学生思政工作的心得体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丁申楠以《当好疫情防控的螺丝钉》为题,诠释了疫情期间一线辅导员所扮演的5种角色;工学部徐睿以《“1+2+3'模式助力新生学业起步——探索新生学业规划工作方法》为题,总结了新生学业规划指导工作的体会,即明确一个目标,善用两支队伍,紧抓三个阶段;工学部张天祺以《有一种甜,叫我为你们而改变》为题,分享了自己担任辅导员以来的三次改变,生动阐释了辅导员工作中需要依靠和发挥的朋辈力量、导师力量、环境力量、延伸力量;高职(国际)学院就业专员、毕业班辅导员董弋欧讲述了中途接班和帮助毕业生云端成功就业的生动故事;高职(国际)学院崔赟以具体案例分享了今年率先实现就业率双100%的工作经验。

  会上,胡蕾做了工作布置,她从学生安全健康教育、学生行程和健康管理、重点学生帮扶、毕业班就业工作、夏季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等方面对期末及暑假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莫亮金在总结讲话中对一线辅导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和辅导员团队在工作中勠力同心的奉献精神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全体学工人永远在逐浪,永远在踏浪,永远在场上,共同唱好人才培养这台大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