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工学部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近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工学部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团队凭借作品“基于废弃钴酸锂电池再利用的新型光催化剂治理有机废气VOCs”荣获全国三等奖。该作品由高桂兰和张利老师共同指导,环境工程研究生张曦冉及2017级本科生王龙超、黄晓芸、高欣组成团队。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和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现已发展成为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和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本届竞赛共吸引了427所高校的4138件作品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2万多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最终,共评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91项、二等奖118项、三等奖672项。

  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部、工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共推荐了6件作品参赛,其中科技作品4件,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作品2件。通过参赛,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