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秋季学期辅导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10月28日上午,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育人育才使命”为主题的秋季学期辅导员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301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德镇主持。

 

  会上,七位辅导员代表分享了育人工作的特色做法。工学部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叶维明以《师生对话,跨界融合:“辅导员说”合力育人网络平台的创建与思考》为题,总结了网络微时代借助网络平台实现育人使命的经验与方法;工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建忠以《不忘树人初心,助力就业攻坚》为题,分享了疫情之下开展就业工作的困境以及相应对策;工学部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于佳静以《同情同感同专业,求真求实求卓越》为题,讲述了一线辅导员与学生同成长、共进步的故事;文理学部辅导员薛志鹏以《从初为人师到堪为人师——辅导员工作取径探索》为题,分享了结合美术学专业背景,育美与育德相结合的思政工作路径;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褚鑫鑫以《“非常1+7”工作法赋能新生入学教育》为题,总结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工作主线与方法;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刘柱以《搭建专业社会实践平台,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为题,分享了通过社会实践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的育人举措;高职(国际)学院辅导员宋晓东以《预防大于治疗——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O2O工作法》为题,阐述了辅导员工作不仅要注重效率、更要注重效能,在关爱学生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胡蕾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她从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目标、工作要求与职责、配备与选聘、发展与培养、建设举措、晋级评定等政策进行了详细阐述。

  莫亮金在总结讲话中对一线辅导员在思政工作中的深入思考和辅导员队伍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学校要建设一支更加团结向上、更加有凝聚力、更加有战斗力的辅导员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