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2021年春季预定新兵入伍欢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3月7日下午,学校2021年春季预定新兵入伍欢送会在19号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胡蕾,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部(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和预定新兵等近80人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许德镇主持。

  会上,莫亮金代表学校对预定新兵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志向表示欣慰,高度赞扬了大家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的家国情怀和报国之行。莫亮金对预定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早日完成从一名大学生到优秀军人的角色转变,服从管理艰苦奋斗,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二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时刻不忘大学生军人的身份,在部队中积极学习不断成长,为中国梦和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梦;三是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牢记二工大人的身份,秉承“厚生 厚德 厚技”的校训和劳模精神,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在部队抒写更加绚烂的篇章。

      胡蕾介绍了首次开展春季征兵的工作背景,并宣读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确定2021年春季预定新兵资格的决定》,同时对本次预定新兵们表示了祝贺。工学部19机械C1班侯明清同学代表预定新兵表达了参军报国的决心,表示将把母校的劳模精神带入军营,在军营的大平台上锻炼成长。老兵代表王国强同学分享了自己难忘而深刻的军旅体会,鼓励新兵们勇于坚持敢于追梦,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教师代表、高职学院辅导员龚匡满老师在寄语中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的志气,鼓励同学们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勤学苦练、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会上,全体预定新兵进行了庄严的入伍宣誓。


  2021年是全国征兵工作“一年两次征集两次退役”改革政策的落地之年,学校春季征兵自2019年12月初启动以来,学工部(处)、武装部在各学部(院)、教务处、保卫处、财务处、校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全力配合与支持下,在市征兵办、市教委和浦东新区征兵办指导下,圆满并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我校春季征集男兵的任务指标。

  经严格体检和政审,今年春季我校共有41位大学生(男生40人,女生1人)光荣应征入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