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3月13日上午,“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曲建武教授受聘辅导员成长导师聘任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19号楼201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各学部(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胡蕾主持。

  莫亮金代表学校师生热烈欢迎曲教授的到来,对曲教授默默奉献、情系教育、心系学生的精神和育人情怀表示由衷敬佩,并对曲教授为我校学生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全体辅导员、思政工作者以曲教授为标杆、为楷模,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重要的“引路人”。随后,莫亮金为曲教授颁发了成长导师聘书。

  在报告中,曲教授以《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为主题,从深刻认识辅导员教师的地位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扎实做好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工作做好,对得起党的培养”的决心和感悟。他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解读了辅导员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要点和着力点,用自己的工作实例讲述了自己与学生们相处的点滴,阐释了“你为祖国服务,我为你服务”的理念,对党和国家忠诚、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执着的追求。

  辅导员们表示,曲教授的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是一堂精彩的思政示范课,这种几十年如一日的执着精神,把爱奉献给教育事业的真挚情感让人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曲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

  现场掌声不断,两个小时的报告会气氛热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