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近日,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2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吴松,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胡蕾主持。

 

  吴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作出的贡献,他介绍了国外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模式,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视角。吴松勉励全体学工人要不断开拓眼界、勤于思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追求卓越,取得新的进步。

      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应邀为全体辅导员作了《新时代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探索与思考》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总结归纳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内在逻辑,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和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人分别作了2021年工作部署。学工队伍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落实“三圈三全十育人”的要求为关键,积极发挥学工队伍优势,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