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沉浸红色地标 体验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学生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书写着永远跟党走的动人故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于4月27日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赴新场古镇开展红色之旅活动,以沉浸红色场馆和体验红色精神为实践载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一、沉浸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前往浦东新区新场红色教育基地,有针对性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新场红色之路:第一楼茶园、印象大理、奚家厅等,感受老街、河道、石桥、青砖、黛瓦的氛围,也实地感受当时的中共地下党联络站,这些“红色地标”,清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蹚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沉浸红色地标让党员们走出办公室,既传承红色基因,唤起党员们对红色文化的深刻记忆,又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

  二、定格红色瞬间,体验红色精神

  党员们选取各种角度,与红色地标合影,定格红色记忆。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还不时将定格的红色记忆互相分享,并交流红色之旅的感悟,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拍摄完成后,还相互转发、欣赏。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此次新场之行,党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到革命的艰辛,汲取了奋斗的力量。

  三、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学习成效

  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设计“必读”学习书目,提出每周例会前30分钟集中学习党史,班子成员和支委带头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理想信念、与部门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紧密结合,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行动和实效,推动党员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要求支部党员至少参与一次志愿服务,为学生工作献一条发展建议,解决1个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引导党员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聚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百年奋斗不息,赤子之心未改,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将以昂扬的姿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