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校党委副书记莫亮金讲授“不忘百年初心 勇挑如磐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学生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上午在党建服务中心,校党委副书记莫亮金以“不忘百年初心 勇挑如磐使命”为题,为学校学生工作部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既精彩又生动的党课。

  莫亮金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角度切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学习目的和学习方法,又从历史的角度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着重阐述了党与上海的渊源,回顾了建党之初的各种艰难险阻和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的精神,感悟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精神血脉的赓续,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信仰本色。每讲完一节,都会结合历史人物和事件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重温来时的路,不忘初心;走好未来的路,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行。

  莫亮金表示,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一个有着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大境界。他指出,心怀理想信念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能够在每一个阶段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最后,他结合工作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组织纪律、密切联系群众、高度个人自律、过硬斗争本领、高尚人格力量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党课结束后,莫书记与党员同志们深入交流。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胡蕾说,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不断学习、深入思考、敢于作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更加贴近生活、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日常,不断深入群众、深入学生,并结合自己近20年学生工作的感受表达自己坚守党员本色、勇于使命担当的决心。团委艺术党支部书记董凌莉说,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下我们要学会做好配角,学会联动,接续奋斗践行使命。支部委员许德镇结合教师使命和工作作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习党史要常学、常做,才能常新。

  此次党课理论站位高远,事例剖析有据,党史讲述详实,方法简明实用,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聚人气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