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扎实推进立德树人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学生处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扎实推进立德树人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工队伍教育,7月19日下午13时,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胡蕾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扎实推进立德树人》为主题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给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鲜活的党课。

  党支部书记胡蕾结合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建党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建党精神的核心内涵、建党精神的现实价值三个方面逐步展开,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为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兴业路上的中共一大会址是我们党事业兴起的地方,复兴路是我们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地理空间上的标识也是伟大历程的时间刻度,两个“门”、两条“路”都标注着百年党史的重要转折和新的历史征程。党员们聚精会神聆听党课,时不时的记笔记,党课现场充满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胡蕾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

  胡蕾寄语全体支部党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努力做新时代优秀的学生工作干部,做政治坚定的实践者、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做思政工作的耕耘者。结合国家事业赋予我们学生工作者的历史责任,胡蕾指出要加强统筹,服务育人中心工作;要加强思想引领,做好价值引导工作;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理念,引导学生自治自立;要加强自身修养和职业技能,成为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充分发挥“党史育人”的积极作用,谋划开展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