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学风督导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1-05-16 来源:学生处

      为加强学风建设,学校在2008年5月举行的学风建设推进会上聘请来自党群部门和行政职能部门的10名干部为学风督导员,此举标志我校学风督导员制度正式实施。自学风督导员制度实施以来,学风督导员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进了我校的学风建设。
 
    一、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状况
 
      要做好学风督导工作,首先要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学风督导员深入教室、图书馆和学生生活园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谈,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通过与学生的接触,了解他们的学习动机、学习需求和学习方法;通过与学生的交流,启发和引导学生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二、 积极参与学风督察
 
      根据有关安排,学风督导员积极参与早考勤检查和课堂违纪抽查。他们妥善安排本职工作,克服各种困难,很早就到校进行学风督察。尽管公务繁忙,但他们仍然坚持按时到岗,参加早考勤检查。
    督导员在早考勤检查时,认真询问同学迟到缘由,并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引导他们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三、为学风建设出谋划策
 
      广大学风督导员不但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认真参与学风督察,通过学风研讨会、督导员座谈会、访谈等形式积极为学风建设出谋划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学风督导员的努力下,我校学风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生早考勤迟到率和课堂违纪率明显下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