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学生处、理学院联合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5-16 来源:学生处

     10月27日下午,学生处、理学院联合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就如何搞好08级本科数学教学进行深入研讨、互动交流。学生处处长经晓峰、教务处副处长常小勇、理学院院长吴珞、理学院副院长徐玲、有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辅导员以及数学系全体教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主持。
 
 
 
 
     会上,理学院副院长徐玲对08级本科学生高等数学的教学情况以及近期高等数学测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提出下一步高等数学教学工作的具体设想。之后,任课教师、辅导员围绕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如何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课后答疑辅导等进行互动交流、深入研讨。教务处副处长常小勇、学生处处长经晓峰在会上先后就抓好学风建设、搞好高数统考工作谈了想法、提出要求。最后,理学院院长吴珞首先对学生系统的老师长期支持理学院的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对08年上海市高等数学统测工作情况以及理学院的总体工作安排作了介绍。会后,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还一一进行了沟通。
 
 
 
 
      通过研讨,任课教师和辅导员之间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学风建设与教学质量、与学生教育管理和全面育人紧密相关,抓好学风建设是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共同的责任,专业教师是学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辅导员是学风建设的专职队伍。大家表示,要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共同努力、抓好学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