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学生处

  为贯彻落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支部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史,时刻不忘初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于7月16日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旧址和中共一大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午1点气温达到36℃,滚滚热浪铺面而来,但丝毫退不走支部党员们对党的热情,党员们怀着对党的敬仰,走进了中共一大会址旧址。“修旧如旧”的百年会址,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创建初期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感受到党的光荣和伟大。一百年前那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人,怀着对中华民族的忧虑,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将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在自己肩上,来到这里相约建党,苦苦探寻中华民族复兴的前途。这里是我们党梦想起航之地,是我们党的根脉之所。

  

  随后,党员们结伴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步入展馆,一面“日出东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历史组画呈现在眼前,艺术性地诠释党领导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仿佛带领我们穿越时空,回到了历史时刻。党员们集体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展览由“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七个板块组成,以多种形式生动地展示建党历程和建党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的历史征程、弘扬了建党精神。党员们表示,通过参观感受到了前辈们对信仰的虔诚、对真理的追求和对初心的坚守。

  

  在讲解员的讲述和导引下,大家认真的倾听,时不时驻足端详和交流,详细了解每一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故事,通过展览切身感受到我们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细细品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党员们深受触动。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继承下去,真正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胡蕾带领党员们进行了集体宣誓,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离开展馆前,党员们还在留言台前留下想对党说的话,大家还表示,面对新挑战、新问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一如既往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把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