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新疆少数民族学生2017-2018学年夏季学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学生处

  2018年7月4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集中教育学习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召开,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有,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常小勇老师、工学部辅导员吴思伟老师、工学部辅导员井晓昌老师、内派教师陈淑华老师、文理学部辅导员薛志鹏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颜妮老师以及大一至大三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会议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哈力木拉提主持。

  

  此次集中教育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以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发声亮剑为主,借此机会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和团结意识。除此之外,为了提高同学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的积极性,请大四年级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牙森·艾孜同学给同学们分享在大学期间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

  在集中教育学习中,有四名学生分别进行发声亮剑和一名2018届毕业生代表分享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他们是工学部2016级管信A1班学生沙亚巴克·叶尔波拉提同学,她的发声亮剑题目是《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工学部2016级计科A1班学生地达尔·革命同学,她的发声亮剑题目是《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工学部2017级网络A1班学生艾孜合尔江·伊克热木同学,他的发声亮剑题目是“感谢党的培育,维护民族团结” 。工学部2017级计科A1班学生恩提扎尔·阿布来提同学,她的发声亮剑题目是《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之间的互信,彼此学习对方的长处》。以上四名同学在发声亮剑时分别对自己过去的生活和现在美好的大学生活进行对比,如此短短几年内的巨大变化和迅速发展给他们的启发很深刻。

  

  在会上,2018届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牙森·阿孜同学通过演讲PPT来给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大学生涯中的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另外,强调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以外要参加一些专业上和技术水平上的资格考试,比如(教师资格证书、普通话证书、全国计算机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等)。

  

  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哈力木拉提老师,在会议中给同学们讲解在假期的安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注意事项。主要就是,利用好假期期间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而提高自身其他方面的个人能力。最关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维护民族团结意识。

  

  在集中教育学习的最后阶段,内派教师陈淑华老师谈几点感想和建议。她说到,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毕业的学生个个都是以后国家和家乡的顶梁柱,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除此之外,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变成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青年接班人。

  最后,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常小勇老师进行讲话并点评。首先通报本学期在校处理的一些学生情况,给同学们提示,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都要受法律的监督,所以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另外对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建议,在今后的学习和大学生活中抓紧自己的学习成绩,重视英语和其他方面的自我提升。生活要自律、学习要自律,时刻对自己做一次规划,一步步按照自己的规划完成每一项需要做的事儿。希望,到最后能够顺利毕业走向工作岗位。

   

  会议结束后,主持人要求所有同学签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暑期期间安全教育承诺书》通过此次承诺书体现出学校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要求,希望让他们能够顺利结束暑期安全回到学校,继续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签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暑期期间安全教育承诺书》

   

  最后,参加本次集中教育学习的所有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