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 “弘扬雷锋精神”美丽庭院实践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学生处

  2019年3月16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预科班全体同学在哈力木拉提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光明村村委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美丽庭院实践活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及哈力老师于上8:2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后乘坐校车经20分钟抵达目的地——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光明村村委会。随后同学们在哈力木拉提老师的组织下开始分工,帮助村民们完成土地篱笆围栏的换新,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负责的工作都有所不同。开展活动中,除了帮助村民们换新土地篱笆围栏和打扫卫生以外,还到一些有老弱病残孕的村民家中关心和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陪孤独的老人们聊聊天。同学们通过一上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当地村委会交代的任务。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回来的路上一起相互交流对本次活动的心得,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将会积极参与以达到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目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将更加团结友爱,一同弘扬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热情,激扬同学们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德,引导同学争做良好风尚的创建者。培养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奉献精神,提高大家的奉献热情,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培养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团结意识,爱国意识,感恩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