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班网| 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学生档案登录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学生处

各学部(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以及《关于开展2021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沪学助〔2021〕43号)精神,现决定在我校范围内继续开展“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鼓励广大高校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利用暑假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增强防诈骗意识,促进高校学生资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招募对象和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读预科生、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得过奖学金或助学金。

  2、要求参选学生遵守疫情期间国家和各级政府的法律法规和相关防控规定,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

  三、活动计划

  1、招募培训阶段(即日起-7月中旬)

  各学部(院)精心组织,详细策划,广泛动员学生报名,组织学生填写《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汇总表》(附件1),并于7月9日(周五)前将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swwu@sspu.edu.cn。7月中旬,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进行宣传内容的系统培训。

  2、宣传实施阶段(7月中旬-9月初)

  各学部(院)组织安排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线上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学生可因地制宜,结合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例如:

  (1)学生可以线上“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经济上的顾虑;

  (2)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线上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3、总结评选阶段(9月中旬-10月)

  9月中旬,各学部(院)召开2021年暑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总结会,开展本学部(院)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于9月30日前将工作总结报学生处(邮箱:swwu@sspu.edu.com),总结材料包括:1.2021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开展情况;2.资助宣传大使推荐汇总表(附件2);3.照片、视频等。

  10月8日前,各学部(院)将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人选及材料报送学生处(邮箱:swwu@sspu.edu.com),含:1.推荐表(附件3);2.个人介绍及宣传活动总结;3.证件照及活动照片;4.30秒个人参加评选视频。每个学部(院)推荐名额限2人(往年已参加全市评选的学生原则上不再推荐)。

  10月中旬,学生处组织全校评选,推荐优秀学生参加“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

  四、奖项设置

  校内“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将评选出:

  (1)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800元,推荐参加“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

  (2)二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500元;

  (3)三等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300元;

  (4)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电  话:021-50211097

  邮  箱:swwu@sspu.edu.cn 

  附件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汇总表》

  附件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汇总表》

  附件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年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表》

  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6月21日

分享到: